不更新的,别理我。

【all叶】以规为瑱

ooc 还有错别字  还流水账 

(2/9)

===============================================

某种程度来说,叶修是非常油盐不进的人,比如在人劝他戒烟和早睡这里。即使是战术大师们齐齐上阵,黄少天方锐张佳乐他们撒泼打滚,他都不为所动。他笑着看那些劝他的人,像一个置身事外的观众,当然偶尔也会和台上的演员互动。

“前辈,熬夜不好。”“是啊小周你都要长黑眼圈了,这样可就不帅了。”

“你现在快把烟掐了给我去睡觉听到没有?你别脑内自动屏蔽我说的话······”“少天,pk吗?”

“领队,有很多数据支持熬夜和烟瘾会导致身体······”“我的好新杰,数据没有告诉你再说这个会让我生气了。”

“领队,你这样熬夜和抽烟我可要采取强制手段了。”“队长,你这样我可就不喜欢你了。”

随着孙翔也从叶修房间气鼓鼓的离开,众人在群里谈论起既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不可行,不如直接没收他的烟剪了他的网线等等采取一系列强制性手段吧。

苏沐橙看着群里聊得热火朝天,但是没啥加入的兴趣,对这件让叶修成为养生青年的事,她抱着支持但不乐观的态度。

人的习惯哪里是一朝一夕能养成,又哪里是一时半会能改变的。苏沐橙手指划着手机屏,手机的光映在她美丽而无表情的脸上,衬得她像是老电影里面的艳鬼。

叶修是从什么时候染上烟瘾的?从什么时候深夜都不入睡的?刚遇上他们兄妹两的时候的叶修,可还是个乖宝宝,后来为了生计熬夜打游戏,哥哥离开后一边顶着撑起嘉世的压力一边带着她磕磕绊绊成长,大概就是那时候吧,熬夜成了常态,用来消除压力的烟也渐渐成瘾。叶修那些熬夜啊烟瘾啊像是他生长过程中长出的枝杈,有的人看不惯想拿出园艺剪想进行修剪,但是对于苏沐橙来说,叶修这些枝杈,确确实实是她的荫蔽。

苏沐橙幽幽叹了口气。

楚云秀门都不敲就推门进来了,苏沐橙特意给她留了门,两人要一起看剧来着。楚云秀一进来就跳上了床和苏沐橙亲密挨在一起,蹭蹭她的肩膀说:“你看这个养生群消息没?”

“什么?”刚才发呆时候屏幕已经熄灭了,苏沐橙索性把手机扔到一边,等着楚云秀添油加醋的转述。

“他们觉得要是直接断网线叶修肯定会生气的,到底是怂了。”

“嗯嗯。”

“然后他们终于发现有个老实人被他们孤立了。”

“李轩啊?”

“于是整个村···整个队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这个人身上。”

“哇,大男主剧本啊?”

“然后李轩就战战兢兢地敲开了领队的门。”

“叶修大概要对他们不耐烦了。”

“是有点,所以我们的领队问李轩打算怎么对付他,那个时候领队还刚洗完澡,你知道的出浴美人。”

“所以李轩把持不住,直男人设毁于一旦?”

“严格来说,是你家叶领队把人家柜门给打开的,他说这么想让我睡觉要不李轩你和我睡好了。”

“哦豁。”苏沐橙托腮,笑着看向楚云秀,她的神态倒是越来越像叶修那样,总是什么都能看透的样子:“秀秀你这哪里是群里看到的消息呀居然这么详细。”

“好吧这是我路过你家领队门口看到的。”楚云秀举手投降状:“然后我现场转播到群里,在过来告诉你。”

苏沐橙瞥了眼一直在震动的手机,估摸着李轩估计真的没维持住直男人设正在群里被大家口诛笔伐。她倒是有点开心。毕竟今时不同往日,她和叶修不用操心吃了上顿没下顿,不用担心内忧外患的嘉世,不用······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不能否认戒烟和早睡对叶修是好的,如今有人愿意规劝他,也不是坏事。就是看要多久才能说动叶修了。

可能比起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会更有用呢?苏沐橙在群里发言。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