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更新的,别理我。

【all叶】发言人

等考试的无聊之作

博君一笑

》》》》》》》》》》》》》》》》》正文》》》》》

叶修是新任兴欣战队的发言人。
这多可怕,这让众多记者会想起被兴欣记者会支配的恐惧。
当然,不止那个,还有叶修担任国家队领队时候记者会的恐惧。
只要叶修说话,话题一定会偏到一边的。

比如。常先小同学作为文科生,极其擅长举例子。

比如。叶修因为是领队,所以难得为了不丢国家队的穿着精致的西装来发表致辞。“我们即将开始第一场比赛,这只是个开始……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外国的记者被这位俊美的领队和他流利的英语发言哄得一愣一愣的,只有已经看到发言稿中文版的中国记者一脸无奈。
这篇发言稿好耳熟,又是哪个战队的发言稿被叶神直接翻译了吧。
义斩战队看着世邀赛开幕式直播笑而不语。
孙哲平笑得很无奈。他手机qq界面还打开着叶修的聊天界面,这家伙跨国发信息过来谴责他们的发言稿太长了。
行呗,你说什么是什么呗。孙哲平心里想,毕竟人是这里宠出来的,一说要他们的发言稿自己没问过队长就先答应下来了。还好义斩的人毫无异议,甚至帮叶修修改翻译了一遍,唯恐他不会读还附上英标。

比如。有人在一次比赛后质疑喻文州的手速,本来可以轻松结束的团队赛被拖延,对方显然在针对喻文州的手速进行攻击。喻文州没说话,叶修倒是来抢话筒了。
“我们赢了。”叶修说。
“可是你们原来可以胜利得更轻松。”
“我们赢了。”叶修对着记者再次重复。
“但是……”国外的记者也站起来发言。
“你们是没有听到我们翻译说话吗。”叶修扫了眼翻译,翻译小姑娘立即表示自己是兢兢业业,绝对翻译了。
“那我再说一遍,我们赢了。”叶修的手附在喻文州放在桌子上的手。“文州的手速比起我自然不如,但比起在座各位我相信是绰绰有余的,希望大家不要再以手残这一点打击了,他可是委屈得每晚躲在被窝里哭呢。”
喻文州的笑容愈发灿烂。
“我们赢了,说明喻文州在团队里适应良好,他供应他的心脏,其他人弥补他的手速,简直完美,我在场下看得都觉得他和少天是天作之合了。”
我不是,我没有。被苏沐橙踩着脚禁止发言的黄少天一脸委屈。
“我相信文州,他的心脏,是对我们夺得冠军的一大助力!”
你到底是在鼓励他还是损他,听着翻译官翻译出来的内容,记者们沉默。

比如。
“王不留行的魔术师打法不适合团队?”叶修凝住的说,在记者们都屏住呼吸等待这位领队的回答时,他说:“最不适合团队的,明明是他的大小眼。”
“你们记者到底能不能找到重点?”
“团队?王杰希当然能适应团队,他要连团队都适应不了我们叫他来干嘛,不如看看林杰死了没带他来。”
“和林杰的回忆?没有,倒是郭明宇希望你看到尽早还我钱。”
王杰希坐在叶修旁边,手在桌子下摸着叶修的大腿,平心静气,不为所动。
高英杰发信息对乔一帆说:队长居然没生气,眉毛都没挑一下。
因为我们队长说的都是对的。乔一帆回答。

再比如。“黄少天当然不是靠话唠取胜的,他是靠他的剑,翻译你别翻译错了我说的是宝剑的剑。”叶修说。
“你要不想一会下场和我进行大保健现在最好闭嘴。”黄少天附在叶修耳边,言简意赅表达自己的情绪。

比如。“没有,绝对没有,我怎么会因为性别轻视楚云秀而不让她上场,这是我们战术上的选择,我对这位能用牙齿撬开啤酒瓶盖还喝倒了国家队其余人的女中豪杰向来敬佩不已。”
楚云秀对此恭维欣然接受。

比如。叶修戴了副无框的平光镜,坐在张新杰和肖时钦旁边,一副知识分子的模样,但一开口就知道他斯文败类的本质。“我为什么戴眼镜,为了保持平衡啊,我们是多么和谐团结的队伍,在此可见一番,为了让坐在中间的张新杰心里舒坦,我都带上眼镜以保持和肖时钦的对称了,我们这么有团结精神的队伍怎么总有人质疑我们团队协作不行?”
要质疑他们团队协作的记者们闭嘴了。
肖时钦和张新杰扶扶眼镜,毫不在意记者会上的问答,心里都在想和戴着眼镜的领队做些什么。

比如。比如苏沐橙和他和方锐和黄少天坐在一起。这个时候他倒是不发表意见了。任由黄少天和方锐一个捧哏一个逗哏讲相声似的和记者们扯,是不是说一句“少天讲得太好了。”“方锐大大说的句句在理。”鼓励这两位入错行的相声演员积极表演。苏沐橙带了一把瓜子过来,和叶修在边说小话边嗑瓜子。
听不下去的记者们和看不下去的记者们试图转移话题。
“苏沐橙选手,你觉得本场比赛你的表现如何?”
苏沐橙一直冲着叶修的脸终于面向观众了,这张俏丽的脸挂着得体的笑容,似乎还含着一丝怜悯。“我觉得我表现的不错,领队你说呢?”
“完美,少天你们认为呢?”和苏沐橙被称为最佳搭档的叶修接收到苏沐橙的信号,把话题又抛给了相声二人组。

“太可怜了,我都觉得烦了。”苏沐橙对叶修说,但她嗑瓜子的速度一点也没减下来。
“毕竟不如我们国内的记者有经验,你看,翻译的小姑娘脸都绿了。”

比如。“请您点评一下本场比赛选手的发挥。”
“小周的表现和他的脸一样出色。”叶修拍拍坐在他旁边的周泽楷的肩。
“江波涛把他的心脏发挥得非常出色。”和领队隔着一个位的江波涛表示心脏这方面还是领队更让人望尘莫及。
“孙翔的发挥和他的身高一样出色。”孙翔把脸撇到一边,耳朵倒是挺红。
“您这说法大同小异啊。”记者不满。
“那怎么说?绝妙无比?精彩绝伦?”
这人凑字数比我们还过分,记者们表示受教了。

比如。叶修揽着张佳乐的肩说“能一直保持第二名也是实力的一种证明,请大家不要质疑乐乐作为一个职业选手的实力。”
“叫你妹乐乐!”张佳乐咬牙切齿的在叶修耳边说,这种昵称让全世界知道还真是太羞耻了?

比如。“唐昊这次冲得比较猛,不过因为李轩的辅助没有露出破绽,我想我们队的合作正进入佳境,毕竟唐昊原来是出了名的不合作的,现在不也和李轩配合得让人怀疑他们有一腿。”
“算我求你了领队,你能不能不用这种方式形容别人团队合作好?”直男李轩泣血。
“我才不要和他有一腿,要也和……”唐昊突然噤声,任记者怎么问也不开口了。

比如。“中国队当然能获胜。我们有实力,也有准备。”
“有多有实力?”记者问。
“嗯……比我差一点吧。”叶修说。
他两侧站着的国家队选手们对此毫无异议。

怎么办,叶领队的话要照实写吗。记者们每天都在苦恼。

常先很绝望,记者们都很绝望。
兴欣的发言人叶修,副队长方锐,公会代表魏琛坐在了台上。
叶修冲镜头笑笑,开始他的表演。

end

评论(3)

热度(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